close
  波克老爹調酒教室正式開課囉!在這裡把一些調酒的小心得跟大家分享!


  今天要介紹的是兩款十分有名的調酒,幾乎每間bar都一定會有的調酒,而這兩款酒的口感完全是南轅北轍,一個口感多變,另一個香淳誘人。這兩樣調酒就是馬丁尼和黑色俄羅斯。


  先介紹使用材料,馬丁尼是利用琴酒和香艾酒調配;黑色俄羅斯是用伏特加和咖啡香甜酒調配。


  先介紹馬丁尼。我選用的是高登琴酒和馬丁尼淳香艾酒。高登琴酒是我同事介紹我用的牌子,感覺口味相當的清香,比起英人牌琴酒過重的柑橘味,我現在都使用高登琴酒。而馬丁尼純香艾酒,則是我目前唯一看過的品牌,所以也就沒可以選擇。


  馬丁尼的口感,含在嘴中,並沒有多大的味道,連酒味也沒有,但是一吞下去,開始會有熱氣從喉嚨竄出。接著過來的是紅心橄欖的酸味,但又混雜著香艾酒的茴紇味及琴酒的清香。試著將口中熱氣吐出,將嘴唇閉上,可以感覺到口中的香氣慢慢退卻,但口中的香氣卻是不斷變化,3種香味不斷的交替。


  喝馬丁尼,絕對不能少紅心橄欖。紅心橄欖非常的酸,尤其我又很討厭酸。但吃的時候,先將紅心橄欖咬碎,在喝一口馬丁尼,會發現酸味變淡,且口感更為豐富,邊嚼紅心橄欖,邊喝馬丁尼,到最後,竟然會回甘?


  馬丁尼是種十分適合獨自享受或是聊心事時的調酒,並不適合大口牛飲。馬丁尼的口感,讓人喝了,只能說是五味雜陳。微酸,溫熱,又有淡淡清香,最後又回甘,口感之多層次,不愧是雞尾酒之王,歷久不衰。


  黑色俄羅斯,我選用的是蕭邦伏特加及卡魯哇咖啡香甜酒。這兩款酒都要特別介紹一下。


  蕭邦與雪樹齊名,唯一的差別是蕭邦是用馬鈴薯釀造,雪樹是用大麥。雪樹是我第一瓶伏特加,第一次喝就讓我相當驚艷。完全無色無味,含在口中,根本就跟白開水一樣,一點酒味也沒有,更是不會辛辣。但如果就這樣一口吞下去,你就知道後勁之強!


  一吞下喉嚨,就有一股熱氣從喉嚨爆開!那時我剛學調酒,還因此咳了幾聲,因為實在太強。相較於雪樹,蕭邦的特色,唯一的差別是多了股蘋果香味,也比較甜。但一樣的恐怖之處,就在於混入果汁調酒之後,喝起來完全沒有酒味,讓人毫無防備之心,有如糖果外衣的毒藥。而接下來要介紹的黑色俄羅斯,便是其中翹楚。


  卡魯哇咖啡香甜酒是市面上銷售最好的香甜酒,在墨西哥是僅次於國酒龍舌蘭之外,銷售最好的酒。濃濃的咖啡味十分香甜,再加上伏特加,黑色俄羅斯就完成了。


  因為已經使用了等級算高的伏特加,又有咖啡的香味及甜味壓過,喝的時候,只有一點點酒味,還覺得有點太甜,不知道的人,大概只會以為是十幾%的濃度而已,但事實上是用了40%的伏特加和20%的咖啡酒調製。喝著喝著,就會發現真的是後勁十足,有點越來越強的感覺,甚至覺得如果再來一杯,可能會醉的感覺。


  今天介紹了兩款風格迥異的調酒,下次有配出新酒,再跟大家分享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rk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